河南汝州一无证石料厂污染严重 多次举报环保部门无查处反保护

时间:2019-07-21 23:01:07       来源:网易

摘要:环保局职责是保护环境的,然而河南汝州是环保局,却频出怪事,多次接到举报不仅不查处,还疑似保护该无证石料厂。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今年环保部多次派出督查组进驻各地,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治理环境污染问题,对突出问题坚决处理,同时针对地方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慢作为、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主导。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追究责任。

今年二月份,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对汝州市一石料厂无证经营进行了报道,环保部门表示:按照要求应该停产整治,政府部门表示:监管不到位,没有环评手续且整改不到位的,全部拆除。从上不难看出汝州市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然而就在这样环保高压态势下,河南汝州市207国道旁一家名为汝州启航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航石料厂”),受市场暴利驱使,在无任何环评、安评手续情况下疯狂生产砂石、石子等建筑材料,污染严重。

图为:汝州启航石料厂大门口情景

记者实地暗访,在蟒川河桥不远处的汝州启航石料厂的确正在生产砂石及石子,生产中排出的污泥,脏乱不堪,直排倾倒在周边林地,毁坏生态严重。

如图:汝州启航石料厂排放污泥板结严重

车间西侧堆放一些原料及成品及挖出的淤泥大部分未覆盖,甚至露天生产,未建封闭施工。

如图:汝州启航石料厂露天生产状况

在一个大厂棚内长时间无人值守的几条生产线,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噪音极大,污水横流,四面密封不规范,扬尘情况明显。

如图:汝州启航石料厂生产车间

厂棚北侧铲车作业无湿法配合施工,随风扬尘,污染触目触目惊心,这种情况持续很久,知情者气愤的说,这个厂没有任何手续,多次举报也未见监管部门查处,k即便有人来了也是走走过场,生产一直没有停过,周边环境受到污染侵害仍在持续。

记者取得污染证据后,连续三次举报给汝州市环保局,环保部门没有任何查处回复,石料厂依然在生产,没有受到丝毫干扰。

在环保形式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在从中央到省里,自上而下严抓环保的情况下,然而汝州市环保局接到多次举报后都没执法行动,石料厂依旧疯狂污染,汝州环保监管部门对无证石料厂“关照”如此卖力,是有什么利益保护,还是视环保政策为儿戏。

记者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