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创意文化周•2019”开幕发布会在北京首创郎园Vintage举行

时间:2019-10-25 16:12:48       来源:光明网

10月18日,“首创创意文化周•2019”开幕发布会在北京首创郎园Vintage举行。这是首创集团文创产业“首创创意文化周”品牌的首次亮相,文化周以“创无所限”为主题,强化产业定位、聚合优质资源,创意活动品牌,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国资委正局级巡视员翟贤军,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北京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等出席并共同启动“首创创意文化周”。

“首创创意文化周•2019”活动启动 五区联动体验多彩文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市文资办、市文促中心等单位指导,由首创集团主办,以文创产业交流和文创活动体验为主要内容。10月19日至10月24日,活动将举办文创体验周活动,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为大家呈现文艺、娱乐、教育等多主题体验场景,以集团旗下郎园Vintage、郎园Park、咏园、东四胡同博物馆、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5个文创产业园区联动合作的形式举办展览、大师课、音乐会、戏剧表演、图书集市等大家可以现场体验多种文创活动。

除了大家都能参与体验的文创活动,本次文化周亮点多多。

文创战略发布。首创集团积极响应“全国文化中心”国家战略、落实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已有四大主业基础上积极培育拓展文创产业,构建包括文化空间、文化内容、文化金融、软实力服务在内“四位一体”的业务布局,积极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五大平台亮相。首创集团文创产业积极探索“空间运营+内容运营”,推出首创郎园文化平台、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首创传媒科创平台、首创城市更新平台和首创数娱平台,在新时代开创文化产业发展的全新模式。

文化金融融合。首创集团初步搭建起包括基金、担保、小贷等在内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已设置20亿规模的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投资文创细分领域。现场发布“常青藤”计划,打造文化金融特色担保平台,助力优秀文创企业快速成长。

行业大咖云集。来自中国美术馆、中央财经大学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畅谈文创产业对城市更新与社会发展的作用。来自北京日报、中纺联、全国老旧厂房联盟、杭州文广集团的领导嘉宾及行业大咖,交流分享各自领域文化业务,为支持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携手合作。

两年多来,首创以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文创产业服务“疏整促”专项行动,融入城市更新,走进百姓生活。借助资本的力量,促进文化与金融有机融合,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实现文化产业的价值增值和快速发展。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延伸产业价值链,让传统工艺、匠人精神“活”起来;通过引入“互联网+”理念、利用粉丝经济效应,让风味民俗、高雅艺术“火”起来;通过空间与内容互动,促进夜间经济繁荣,让首善之区“夜京城”“亮”起来。

“首创创意文化周•2019”活动启动 五区联动体验多彩文创

关键词: 首创创意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