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岗位最受95后求职者青睐

时间:2019-09-10 09:40:07       来源:光明网

近日,移动社交招聘平台大街网发布《95后求职意愿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程序员岗位对95后最具吸引力。而在所有互联网企业中,华为(Huawei)、字节跳动(ByteDance)、阿里巴巴(Alibaba)、腾讯(Tencent)组成HBAT格局,占据招聘第一梯队,成为95后最关注和满意度最高的互联网企业。

程序员岗位最受青睐

大街网调查报告显示,编程/IT开发、运营、产品,是对95后最具有吸引力的前三类岗位。这不仅是95后期望从事的岗位,也是实际签约人数最多的岗位。在IT/互联网行业处于上升期的大背景下,高达46%的95后期望从事编程/开发岗位。

与此同时,调研数据显示,95后实际薪资大多数出现在3k-8k这个范畴,而期望薪资大多为8k-12k,对薪资的期待值普遍高于现状。这意味着,即使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下,95后仍未降低对薪资的预期。

在诸多影响95后求职的因素中,企业发展情况最为关键。约78%的95后认为,“公司业绩好有发展前景”是理想雇主的首要因素。95后也会因为产品影响力而对企业产生偏好,70%的人认为产品是企业实力的重要参考。

字节跳动、阿里、华为最受关注

从95后在大街App的职位点击量可以看出,95后对字节跳动的关注度,已经超过阿里、腾讯等老牌互联网企业。字节跳动相关职位的点击量,在互联网企业中居冠,领先于第二名阿里巴巴10%,华为、腾讯分别位列第三、四位。

报告指出,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后起之秀,字节跳动成立7年以来,旗下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快速发展,带来了对人才的强烈渴求。年轻的团队氛围和持续开发出年轻人普遍喜欢的产品,使得字节跳动的受关注程度不断升高。以往由BAT(百度、阿里、腾讯)引领的互联网格局,已被字节跳动打破一角。

HBAT的95后员工满意度超80%

大街网针还对互联网企业员工满意度,进行了专门的调研。报告显示,互联网大厂95后员工满意程度排名前四的企业,依次是阿里、字节跳动、华为、腾讯;8成以上的95后对目前所处公司表示满意。阿里巴巴以86.1%的满意度居首,字节跳动以83.2%的满意度位居第二。字节跳动、华为、腾讯三家公司员工不满意度均低于5%。

在具体的95后员工满意度细节指标上,HBAT均拥有较靠前的排名,华为、阿里、腾讯作为老牌企业,一直有较好的口碑,小巨头字节跳动近年奋起直追,在员工满意度方面有所突破,在企业发展前景、公司文化和团队氛围等方面领先。大街网指出,互联网大厂的95后,已经获得了优于同龄人的机遇,总体对目前所处公司满意度很高。

关键词: 程序员 95后求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