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礼献青岛,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案名首发

时间:2022-01-01 17:17:21       来源:壹点网

在“十四五”时期的新阶段下,青岛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北部经济为突破口,全力助推产业的转型升级。

莱西市积极融入青岛经济的发展大势,与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新一代先进智造产业园,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助力青岛北部产业高地迅速崛起。时至元旦,园区案名亦在万众期许中重磅落定:

放眼青岛城市经济的发展格局,北部的崛起能进一步助力经济结构的跨越式转变,构建产业发展新体系。中建国际 · 青北高科园作为青北产业新高地,将以智慧推动产业改革,以创新赋能企业发展,为青岛北部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助力莱西成为未来青岛乃至胶东半岛最大的增长极。

趋势赋能

聚焦重点产业,助推城市升级

一座城市的崛起,离不开产业的崛起。中建国际 · 青北高科园作为重点产业园项目,位于青岛莱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项目用地规模约150亩,为M1工业用地,总建面约19万㎡,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总抓手,主动服务和融入胶东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中建国际 · 青北高科园坚持“区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集群化”原则,未来将引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产业为产业龙头,加速吸引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产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产业集群,打造青北产业新高地、先进制造创新聚集区,助推城市产业升级。

 

政策蓄力

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产业发展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在《青岛2050远景发展战略》中,明确提出莱西地处青岛北部的战略支点作用,是助推胶东一体化协同发展的交通枢纽。青北高科园作为2021年3月莱西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地产发展的若干政策》后的第一个工业地产项目,更享受《莱西市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支持,入园企业可以按政策享受税收优惠、人才补贴、政府奖励等。

得政策之先、产业转型之机,中建国际 · 青北高科园坚持高点站位精心部署,全力助推青岛北部经济发展,打造胶东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发展样板,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智造”特色

放大优势发挥集聚效应

近年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呈现出蓄势突破的强劲态势。在以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的产业升级趋势下,中建国际投资依托集团丰厚的资金池、国际化的管理经验和产业资源储备,在山东地区搭建起以“智造”为特色的产业园集群。

青岛市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淄博市中建国际·智造中心等一系列以“智造”为特色的产业园的崛起,都将充分凭借企业优势,凝聚城市力量、实现项目价值,以专业塑造经典,以经典吸引聚集,让“智造”产业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

 

以智造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对城市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作为中建国际投资擎领山东智造的又一创举,以实力为青岛乃至山东的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提供有力支撑。未来,青北高科园将与青岛、山东一起,共同构建新型高质量产业体系,见证城市的美丽“蜕变”。

 

关键词: 高科园 案名 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