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发井柏然人物预告 角色曝光令人动容

时间:2019-09-10 11:2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9月10日,电影《攀登者》发布井柏然版人物预告片。片中,井柏然所饰演的李国梁作为75年登山队队内摄影师,肩负着重大使命:用摄影机记录下中国登山队队员们攀登上珠峰的影像资料。而性格看似含蓄内敛的他,实则内心有着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执着且勇敢。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成为主动扛下登顶任务的“小英雄”,他在磨砺中一起点点成长为新一代的“攀登者”。对于李国梁身上所具备的这一鲜明特质,井柏然有着自己的理解与塑造:“他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感,但却不善于表达的一个小英雄,在他心中使命大于一切。”影片中李国梁与藏族姑娘黑牡丹(曲尼次仁饰)之间有着一段“深爱在心口难开”的美好情愫,这也成为他在片中最大的牵挂和寄托。井柏然坦言:“那个年代人们对于爱情的一种向往,还有表达,都是很纯朴、很干净的。”

片中,作为75年登山训练营的教练,张译所饰演的曲松林对于肩负摄影重任的李国梁,显得异常严苛,对于李国梁和黑牡丹在一起总是斥责以对。张译笑称:“高要求也是因为相信他能完成使命,所谓爱之深责之切,不希望感情的事情会影响到他。”而在新一代“攀登者”李国梁与杨光(胡歌 饰)等人心中,60年第一代“攀登者”方五洲(吴京 饰)、曲松林(张译 饰)创造了属于中国的奇迹,他们面对危险时选择共同承担,无畏并肩同行的感人情谊也深深感染并影响着之后的攀登者们。作为前辈的吴京也笑称:“不管是60年还是75年,攀登精神才是这两代人之间最重要的维系。小井的领悟力非常好,在现场我们对戏的时候,也能迅速搭上彼此的情绪点。”此次片中还涉及大量雪山动作戏,井柏然透露拍摄过程中不断在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这次拍摄后,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小打星。”导演李仁港则表示,“他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在现场十分拼命。很多时候因为太危险其实我并不允许他这样做,反而他是很诚意地去配合你,然后尽全力把事情做好。”据悉,电影《攀登者》已于9月9日正式开启史上“最高海拔”全国预售。

电影《攀登者》由徐克、曾佩珊监制,李仁港编剧兼导演,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领衔主演,成龙友情出演,影片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关键词: 攀登者 角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