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计划5年遴选2000名高层次人オ、500个团队

时间:2019-10-18 15:44:4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19重庆英才大会”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将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届时,将有国家部委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知名大学校长等重要嘉宾参会。

计划5年遴选2000名高层次人オ、500个团队

“ 2019重庆英才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介绍,为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オ而用之,重庆市委、市政府研究推出了“重庆英才计划”,计划5年遴选支持重点领城、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高层次人オ2000名、团队500个。同时,决定从2019年起,将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治谈会更名为“重庆英才大会”,每年举行一届,为重庆高质量发展聚智汇カ、聚势赋能。

2019重庆英才大会以“聚集海内外人才·聚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000余人参会,相较往年规模更大、活动更多。目前,已确定参会的重要嘉宾达120余人,大会期间,他们将分享最前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带来一场“智慧盛宴”。

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

王合清介绍,本次大会将面向不同层次的人才,将成熟的人才活动整合纳入,举办“会、论、谈、演、赛”等34项活动。

其中,“会”主要有开闭幕式、嘉宾主题演讲、“院士在重庆”座谈会、知名大学校长圆桌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年会、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建设研讨会等,既有集体性,又有专项性,确保每名英才都能找到共鸣点、都有获得感。

“论”主要有女科学家与智能时代专题论坛,以及大数据智能化学术报告会、国际绿色航空科技(重庆)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每场活动都有重量级嘉宾演讲。

“谈”将首次采取开放式和封闭式两种形式,举行高层次人才治谈会,开放式治谈针对急需紧缺人オ,封闭式治谈针对高层次人オ,同时还安排了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经开区等专场推介治谈会和实地考察。

“演”包括人才项目路演洽谈活动和农业科技专家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为人オ和项目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特别是农业专家专项活动,将提前到11月8日启动,拟遴选100余个开展路演。

“赛”主要指“英才杯”创新创业创造项目大赛,作为大会的传统项目,将更加聚焦大会主题,创新办赛方式,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举办4场国内复赛,在北美、欧洲、新加坡举办3场海外复赛,最后将在重庆举行总决赛,为创新创业创造者展示才华、实现梦想搭建良好平台。

关键词: 重庆英才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