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下厨》对接山东东营贫困乡村 助力农村家庭的希望

时间:2019-10-22 15:20:08       来源:人民网-舆情频道

由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腾讯视频、人民视频联合出品的全国首档互联网公益节目《为爱下厨》第二季正在热播中。节目对接山东东营贫困乡村,融合互联网、乡村和公益三大要素,通过宣传当地农产品的形式,拓宽产品销量,增加农民收入,助力农村家庭的希望。在10月23日播出的第8期节目中,来到演播间“为爱下厨”的则是著名演员霍思燕。她了解到《为爱下厨》节目走过中国很多的地方、收集了很多有爱的故事,也十分期待来到节目会邂逅怎样的温暖故事。

养蟹小哥俩 有一种责任叫付出

最新一期节目将镜头对准了海华村的养蟹人家——李金琳李金琦兄弟俩一家,通过李家父母养蟹育儿的方式,探讨责任感教育的重要意义。

早在《为爱下厨》第二季开播前,节目团队便早已前往山东东营,生活在普通农户家中,脚踏实地的去触摸社会的温度。通过节目的镜头我们可以知道,金琳金琦小兄弟俩一家住在东营市海华村,从小帮助父母养蟹,对待养蟹工作细致认真,父母传授给他俩许多的养蟹经验,兄弟俩小小年纪俨然已经成为了养蟹小能人,知道把食料洒在蟹池边角位置因为螃蟹只吃池边上的食物。在下雨天兄弟俩仍然要看守蟹池,他俩就是父母最得力的帮手。父母勤劳、质朴,兄弟俩担当、乐观。家,是他们共同的守候。 演播厅内,看到李家父母通过养蟹育儿培养孩子的责任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样身为母亲的霍思燕给予了他们充分的肯定:“这一家人通过养蟹育儿,锻炼这两个小男子汉,以后肯定也能撑起家里的一片天,他们的成长非常阳光健康,而且有责任心。”现场她还跟主持人李煜分享了自己的育儿心得,“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巨大的,孩子也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其实在跟嗯哼的相处中并没有表现出特别强的一面,遇到困难我会激发他解决问题的能力。”

现场烹制“酱烧大闸蟹” 霍思燕身体力行做公益

曾获封“明星公民”的霍思燕一直热衷于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希望通过她和杜江夫妻二人的影响力,能号召更多人关注特殊群体,从而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我今天来到《为爱下厨》这个节目,知道这个节目去过很多地方,(期待)今天会遇到什么故事”。她也希望能从小培养嗯哼参与公益活动,使其成长为有责任感的人,“做公益活动我也会带着嗯哼,今年年初我还带嗯哼去了湖北恩施”,“看到嗯哼体会到付出之后的快乐,受益匪浅,希望可以始终影响着他”。在节目中的“为爱下厨”环节,每一位受邀嘉宾都会用实际行动发起倡议,用当地的特产食材做一道佳肴,帮助宣传当地农副产品,拓宽产品销路,呼吁大家关注贫困地区和在那里成长生活的农民们,第8期的节目中则用自己精湛的厨艺烹制了一道简单美味的酱烧大闸蟹。

对于来参加《为爱下厨》霍思燕直呼“真是个好节目,让我受益匪浅”,通过美食传递公益关怀,下厨是途径,爱才是永恒的核心。为爱下厨,暖胃更暖心!

关键词: 为爱下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