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看门妹夫偷 这对连襟终于自食其果

时间:2020-01-17 08:39:53       来源:人民网

最近青州云门山街办前寺社区居民鞠某找了个好差使,在社区附近的某企业干仓库保管员,每月千余元的工资收入,对于一个五十多岁、没有什么技术特长的村农来说,这样的工作岗位和收入,也算是“高薪高职”了。可是人心不足,鞠某面对仓库的物资特别是那些露天摆放的各种钢材,却打起了歪主意,于是招来其妹夫哏某商量说:我看管的这些钢材,就摆放在这里,每天都有工人领用,少一点也不会有人知道,明天我值夜班,不如我们如此这般,弄几个钱花花。听了这话,妹夫哏某连连称妙,两人一拍即合。

第二天晚上,鞠某早早来到单位接班,十点多,妹夫哏某果然如约而至,于是连襟二人就把一堆早已切割好的钢材搬上哏某骑来的三轮车,哏某哼着小曲骑上车扬长而去。就这样连襟二人默契配合,不到一月时间,就先后四次盗窃企业钢材400多公斤,换取现金一千余元。就在鞠、哏为找到这条赚钱捷径而沾沾自喜时,却忘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古训。

9月12日晚12时,哏某再次来到姐夫鞠某看守的仓库里盗窃钢材200余公斤,往回走的路上,行至青州市南环路遇上了青州市公安局文化园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巡逻民警见其形迹可疑,遂对其盘查,面对民警,哏某支支吾吾,言辞闪烁。终于露出了马脚。

9月14日,鞠某、哏某被青州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这对连襟终于自食其果,双双坐进了班房。(张新平)

关键词: 姐夫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