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钢琴家致敬贝多芬 在大剧院上演該系列的首場獨奏音樂會

时间:2020-01-17 08:42:13       来源:北京日报

國家大劇院橫跨整年的國際鋼琴系列即將再次開啟,79歲高齡的鋼琴家殷承宗將在今日上演該系列的首場獨奏音樂會。

即將步入第十個年頭的國際鋼琴系列,15位世界級鋼琴家將為觀眾奉獻16場音樂會。菲利普·昂特蒙、伊沃·波格萊裡奇、大衛·弗雷、貝佐德·阿布杜瑞莫夫、愛麗絲·莎良·奧特、尤裡安娜·阿芙蒂耶娃、阿列克謝·沃洛丁、魯道夫·布赫賓德等老朋友將再與北京觀眾見面。安妮·奎芙蕾克、阿納托爾·烏戈爾斯基等新朋友也將亮相。中國鋼琴家郎朗、陳薩也將再度回歸國際鋼琴系列的舞台。

2020年正值“樂聖”貝多芬誕辰250周年,國際鋼琴系列將以9場貝多芬主題音樂會作為重點策劃,參與到全球古典樂壇對這位偉大作曲家的紀念盛事中。值得一提的是,韋恩·馬歇爾將在鋼琴/管風琴“貝多芬主題”即興音樂會中,分別用鋼琴、管風琴,對貝多芬經典作品主題進行即興改編,展現鍵盤樂器的魅力﹔布赫賓德更以獨特的“迪亞貝利變奏曲”紀念專場,將這一系列的演出推向高潮。

為本屆國際鋼琴系列開幕的鋼琴家殷承宗,在曲目安排上也積極響應貝多芬主題,他介紹:“音樂會上半場的《“熱情”奏鳴曲》是我1959年在維也納參加比賽時的曲目,61年來,每一次演奏都讓我對這部作品有更多新的理解。”(記者 徐顥哲)

关键词: 贝多芬钢琴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