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麥子店》發布 400位中外居民庆新年

时间:2020-01-17 09:13:33       来源:北京日報

漢服體驗、古建彩繪、糖畫、泥人……在昨天下午朝陽區麥子店街道“中外居民迎新春”活動現場,400多位中外居民和嘉賓齊聚一堂,豐富多彩的中華傳統文化和手工藝展示帶領大家喜迎“中國年”。現場還發布了紀錄片《麥子店》,通過多個小故事彰顯了地區中外文明交流互鑒。

下午三點,400多位居民分坐在十多個圓桌旁,一邊歡樂茶話一邊欣賞中外文化交相輝映的文藝表演,現場不僅有漢服體驗、古建彩繪、寫春聯、剪窗花、糖葫蘆、畫臉譜、龍鳳字、糖畫、泥人、草編等傳統文化體驗,還有老年大學手工藝作品展,地區中外居民和嘉賓在歡歌笑語中體會濃濃的中國年味兒。

現場發布的紀錄片《麥子店》記錄了麥子店居民喬治鏡頭下轄區居民的感人故事,通過小巷管家、文藝從業者抗爭病魔等平凡故事,展現麥子店居民積極陽光的精神風貌以及地區中外文化的交流互鑒。

关键词: 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