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采购60吨消毒酒精紧急驰援武汉 30吨消毒酒精已送达10余家医院

时间:2020-02-05 16: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月3日中午12时许,装载着腾讯基金会捐赠,首批30吨消毒酒精(学名“75%乙醇”)的大货车,经40余小时疾驰,抵达武汉。截至到当日下午15时,经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武汉市应急管理局协调分装车辆,并联合志愿者团队运送,30吨消毒酒精已送达10余家医院。

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区一线医院消毒酒精紧缺。继采购200万口罩与4.5万套防护服驰援武汉后,腾讯基金会又在全国范围内搜索酒精渠道,并于1月28日晚采购60吨消毒酒精驰援武汉。

1月28日,腾讯大楚网团队通过一个武汉志愿者团队辗转了解到,成都科隆化工公司具备消毒酒精(学名“75%乙醇”)生产能力,并已于大年初二复工。该公司生产的这种规格酒精,虽不能用于医院手术消毒,但可用于衣物、地面、手部消毒等非手术用途,同样是当前一线医院急需的消毒用品。腾讯公司当即决定,紧急拨付一笔公益基金款项,从成都科隆购买酒精援助武汉各家定点医院。同时,当地志愿者团队将物资信息上报武汉有关部门后,挨个联系武汉市各医院,征集医院需求信息,制定分发方案。

目前,首批30吨消毒酒精已配送完毕。第二批酒精也在加紧生产,不久将从成都发出。

关键词: 腾讯采购60吨消毒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