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制定 四川出台十条措施扶持电影行业

时间:2020-03-09 09:29:46       来源:新华网

5日,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电影局出台十条措施,扶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电影行业,引导影院为安全开业做好准备。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所有影院暂停营业,约占全年度总票房1/5的正月档期票房颗粒无收,电影业发展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2月底,四川省电影局以线上问卷调查形式,全面摸底调查了全省实体影院受损情况和21部省内影片创作生产情况,为“量身”制定《措施》提供了基础数据。

四川出台的这十条措施包括,对影院进行补贴,延期征缴或减免电影专资,对2020年新建县城影院、乡镇影院给予补贴,对深度贫困县影院进行专门补助。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庆祝建党100周年、反映抗疫精神等重点题材影片,给予全方位保障服务,每部符合条件的重点电影最高资助资金达300万元。给予在川立项备案、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2020年12月31日前首次公映的电影一次性宣传发行资助每部20万元。在疫情期间开通线上办理绿色通道,保障电影立项、备案、摄制、审核及相关变更业务工作正常开展。引导影院抓好卫生消杀、片源订购、宣传营销等工作,为安全稳定开业运营做好全面准备等。(记者童芳)

关键词: 四川 十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