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有11万人从欧洲各地到北京?“北京海关12360”发表声明辟谣

时间:2020-03-17 14:38:5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温璐)3月16日,有网络传言:“北京海关向国内航空公司汇总欧洲至北京航班机票预订情况,中午统计结果出来了,未来一周有11万人从欧洲各地到北京。”今日,“北京海关12360”发表声明辟谣,经核实,我关未开展过此项调查,该消息为虚假信息。

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3月11日,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大流行。在此时间以来,我国陆地口岸、海港、空港入境日均1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八成多。其中乘坐国际航班入境人员日均2万人次,外国人占比一成左右。

刘海涛建议我国公民近期尽量减少出国安排,特别是谨慎前往疫情严重国家,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

关键词: 北京海关辟谣 11万欧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