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不够消毒来凑 美国研制出口罩消毒柜

时间:2020-04-22 09:03:10       来源:快科技

4月2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一个研究团队将食品加热器改造为一个紫外线驱动的移动净化装置,用来净化使用过的口罩。

随着美国新冠疫情的不断扩大,个人防护设备(PPE)面临着严重的短缺,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许多人不得不重复使用一些一次性的个人防护用品。LSU的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这个装置来净化口罩,从而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该研究团队由LSU农业学院、海岸与环境学院、科学学院和环境健康与安全办公室的成员组成,以特定的配置对金属盒进行了重新配置,使其具有机架、设备、电子设备和专用灯,以产生必要的能量来灭活新冠病毒和其他病毒。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设计之前已经有其他大学进行了试验并证明有效,我们利用我们手头现有的东西进一步的改进,使其更小更加便捷。

改造的食品加热器在厨房和面包店很常见,研究人员重新配置了其结构,制造和组装了电气部件,并在一个六英尺半高的加热器内安装了紫外线灯泡和插座。还将门改造为滑动门,能够让医护人员更加方便的存取口罩。

目前,该设备已经完成,研究人员正在调试设备,通过紫外线对PPE口罩进行保存和消毒,可以让医务人员在重新使用之前快速有效地对其进行净化。

关键词: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