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汽车质量投诉排行榜:日系马自达因异响霸榜

时间:2020-06-02 10:56:31       来源:快科技

得益于日系车在华成功的品牌运作,日系车在民间拥有了可靠、耐用、省油得口碑。

诚然,日系车在很多方面都很优秀,但随着汽车工业科技的进步,包括国产车在内的其它品牌车型,二者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甚至某些方面也已超过了日系车型。

日前,国内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发布了5月份汽车投诉排行榜单。

具体来看,日系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因为车身异响问题,再度霸榜。5月份共收到398例车主投诉。不过投诉原因却全是异响。包括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车内异响、天窗异响等。可以说近乎全车异响了。

事实上,异响当然没有那么夸张。有信息显示,阿特兹车内异响存在于车辆B柱处,但厂家一直没能拿出合理的解决办法,导致很影响车内驾乘人员的体验。

紧随其后的为自主品牌中的吉利星越,作为吉利旗下的旗舰型SUV车型,星越的的投诉原因就显得有些不应该了。投诉占比最高的为车载互联及影音系统故障。

第三至第五,分别是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朗逸和广汽丰田凯美瑞。其中凯美瑞投诉最多的为发动机机油增多,此前本田也被曝出存在此类问题。机油增多问题也算是日系发动机的特色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第六至第八名,均为吉利旗下的车型,分别是缤越、嘉际、博越等车型。而投诉原因和星越类似,几乎均为车机中控问题,虽然都是小问题,但也很让车主糟心。

第九名为东风标致408,还是老问题,发动机烧机油。而第十名则又见到了马自达的身影,为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总的来看,前十名中,日系车占据三席,涉及马自达、丰田两个品牌。德系车占据两席;自主品牌占据4席,且均被吉利包揽;法系车仅有标致408一款车型。

汽车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工业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也在情理之中。因此,需要我们理性看待。

关键词: 马自达